我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为确保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安全、科学、规范、有序进行,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闽南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建辉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林培锦以“3个意识,4种要素,6项工作,13个时段”为主题,对参加本次研考工作的考务人员与全体监考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培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三个高度”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他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研招考试考务工作务必做到“零失误”,不得有任何“麻痹思想”。二是要高度认真。研招考试考务工作的每个环节必须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姿态来对待。三是要高度负责。全体考务人员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完成工作。

李顺兴校长就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做了总结动员。他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我校“树新人,选良材”,又逢后疫情时代的首次研考,今年的工作挑战非常之大,有关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研考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深刻领悟做好研考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强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对待研考工作。他强调,考务工作人员要热心服务考生,加强研考过程中的人文关怀,坚持以生为本,在严守保密红线、符合规矩的前提下做到“让考生暖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必须坚决克服散漫思想、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考生服务,全力以赴实现 “平安研考”任务目标。

全校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工作人员近240人参加了培训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做总结动员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讲话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建辉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林培锦做培训报告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