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二级研究生招生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副院长、纪委书记、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龙海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有关复试录取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对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公布了由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2024年各二级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张龙海指出,研究生招生是研究生教育的首要环节,事关高层次人才选拔,事关公平公正,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和前途。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学校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务必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压实责任,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平稳、有序开展。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顺兴围绕“三个高度”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国家级考试中级别最高,具有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等特点,各有关单位要全面掌握研招政策和形势,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要高度认真,各有关单位要本着“复试工作无小事”的原则,提前谋划复试录取各项工作,周密组织实施各项复试流程,以认真、扎实、细致的态度落实好复试组织工作。三是要高度警惕。各有关单位要将维护研究生复试录取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严格纪律,遵守规定,坚守研究生招生考试底线,绝不能越红线、碰高压线,确保复试录取全流程安全,全环节规范。

会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就复试录取工作细节和注意事项等,对二级单位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顺兴做复试录取动员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建辉进行政策解读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