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建辉主持。
       李建辉介绍了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总体情况,传达了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文件对相关工作的要求。
       会上,张龙海副校长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度重视,切忌“经验主义”。他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质量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认识到研究生考试作为“国考”“大考”的高利害性、高敏感性与高关注度。二认真组织,抓好重点环节。他指出,要积极推进按一级学科或题库命题加强自命题队伍建设严把“政治关”、“科学关”、“质量关”三大关口。三严格规范,确保平安研考他要求有关工作人员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强化监督检查,把“零差错”的工作要求贯穿始终,同时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张龙海强调,学校各相关单位务必慎之又慎,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管理扎实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