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116日,我校组织召开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申报点所在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张龙海主持。

张龙海指出,各学院对本轮新增学位点申报“早动员、早准备”,进行了多轮次打磨并邀请校外专家把脉诊断,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当前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基本条件对标对表,充分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工作。要严把申报材料的过程关、质量关,严谨组织材料撰写和打磨,内容要高度概括、观点鲜明,数据要科学准确、真实可靠。

李顺兴对申报工作作总动员。他要求,要抓住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的窗口期,力争在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中再创佳绩。他强调:一是要有危机意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同层次兄弟院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而区域内新获批的硕士授予单位发展势头迅猛,后续竞争将更加激烈。因此各申报点要抓住机遇、应报尽报。二是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学位点建设有机融入到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大篇章中来。三是要站在全校的高度整合资源与总结提炼,抓关键、抓亮点与抓创新,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强强联合,不断提升学位点申报质量。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