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2018-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闽南师范大学2018-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学术水平或专门技术水平已达到所申请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标准。

二、招生学科及代码

(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    (0401)教育学                   (0402)心理学

(0501)中国语言文学      (0701)数学 (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  (0703)化学  

(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三、报名方式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

  (一)网上报名。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期间,申请人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n ),进入“同力统考”提出申请,按要求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

  (二)现场确认。申请人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达到开班条件,相关学院电话通知报名学员(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到我校研究生处(科技信息楼南1303室)进行现场确认并到财务处缴纳相关费用。现场确认包括采集个人图像及指纹信息,接受资格审查等。只在网上报名而未进行现场确认的,本次报名无效。申请人现场确认时应提交本人签名确认的以下材料:

  (1)《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现场确认时直接从报名系统导出打印)。

  (2)最后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已发表或出版的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他成果原件及复印件。

  (5)与网上报名同底的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8张。

  (6)缴费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四、学习方式

  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采取不离岗的学习方式。学习过程分为两个阶段:课程学习考试和学位论文。

  第一阶段为课程学习和考试阶段,自正式入学之日起,必须在最多4年内通过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并通过国家组织的外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学科和考试大纲以当年国务院学位办的文件为准)。若未在规定时间按照我校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结构修满规定学分或未通过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者,则本次申请无效。

  第二阶段为学位论文阶段。申请人应在通过全部考试后的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学院指定指导教师对申请人的论文进行指导。论文答辩应在申请人提交论文后的半年内完成。

   两阶段最长年限原则上不超过6年。

五、费用标准

  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费用全程2.4万元,分两阶段收取,申请人分别在现场确认时和提出学位论文申请时各缴交全部费用的50%(不含教材费、住宿费及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有关费用),详见附件。

咨询电话:0596-2527801  

电子照片规格

1.电子照片图像样式:

2.图像规格:567 像素(高)× 390 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 283 像素,头部长度为331 390 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为10kB 左右,JPG 格式。图像尺寸为48 毫米(高)× 33 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 33 毫米,头部宽度为21 24 毫米。

3.颜色模式:24 RGB 真彩色。

4.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蓝色。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

5.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并不得进行任何修饰。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