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学增智,张龙海副校长带队到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5月11日5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带队前往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学研处、科研处、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北京大学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改革、课程建设、导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龙海表示,北京大学研究生培养多样化、个性化,注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丰富教学实践平台,既面向国家需求,又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这些宝贵经验使我们深受启发,我们将对标先进,努力学习借鉴北京大学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水平。

在北京师范大学座谈会上,双方就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立德树人的举措、导师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专业指导、研究生管理如何围绕立德树人开展以及如何构建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张龙海表示,坚持“四为”方针,创新培养模式,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两校的共同使命,我们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和研究生导师管理机制,全方位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育人水平。随后,一行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

在北京大学调研合影

在北京师范大学调研合影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