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补办证明书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一、受理适用范围

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损坏的,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二、受理补办时间

正常工作日补办,从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三、受理地点

闽南师范大学江滨校区科信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学位科。

四、办理流程

1.提交《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补办证明书申请表》1份。

2.提交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证明或介绍信1份(无单位者,本人写真实情况说明,由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盖章确认)。

3.提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新版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4.提交两寸蓝底彩色登记近照两张及一致的电子版照片。照片务必清晰,不得张开嘴巴;数码相机拍摄,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 3/10;照片尺寸(像素):2寸;宽480,高640;大小:5K ~ 200K ;格式:JPG;照片背景:单一蓝色。以姓名+身份证号.jpg命名。

5.如果本人确实不能到场办理,需提交研究生补办证明委托书1份。委托书需有委托人及被委托人双方的基本身份信息(主要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委托书要点1)、联系方式(委托书要点2)、委托事项(委托书要点3)、委托人的亲笔签名(委托书要点4)以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委托书的最下方(委托书要点5)。被委托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1-4中材料办理。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证明书办理周期一般为30个工作日,本人或被委托人持身份证领取。

2.证明书仅能补办一次,如再有遗失或损坏,将不再进行补办。

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2023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