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日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发布赛事邀请,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正式开赛。请大家将大赛通知转发给所在培养单位的研究生,营造氛围,积极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赛。

创办八年,60余万在校研究生广泛参与。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创办于2013年,旨在通过竞赛和激励的形式,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举办8年来,得到了50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万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协同办赛,研究生培养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

大赛秉承“以研究生为主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相关主题赛事分别得到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武汉市、成都市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南京江北新区、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等高新产业园区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深度参与,促进了研究生教育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的对接和融合,走出了一条政产学研用多方协同的办赛之路。

政府认可指导,赛事前景可期。

大赛接受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得到教育部和中国科协领导的高度肯定。2020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鼓励办好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

十项赛事,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

2021年,系列大赛共设置10项主题赛事,分别是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创“芯”大赛、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这些赛事涉及的学科领域均为国家急需、重点发展领域。

各主题赛事介绍、赛程安排、赛事指南等,请见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cpipc.acge.org.cn)。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