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学校将组织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数量

1.本次研究生教改项目分为校级教改项目和省级教改项目两类。

2.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计划立项数量为15项。

3.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设立一般教改项目3项。

4.全校在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创新创业项目中确立1-2项作为省级重大教改项目。

二、立项范围和要求

1.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立项范围和立项要求见《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

2.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立项范围参见省级立项范围,优先支持研究生线上教学研究、服务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研究生教育研究、研究生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机制研究、闽台研究生教育比较研究、学位点评估与动态调整机制研究、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研究、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研究、研究生学术能力习得研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等项目的申报。立项要求参照省级教改项目立项要求执行。

3.在研教改项目(含省级和校级)未结题的主持人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2020年教改项目(含省级和校级)。

三、申报、推荐与评审

1.各单位组织申报,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闽南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附件2)。

2.二级培养单位按教改项目评审推荐办法(附件3)进行评审,每个培养单位限推1项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机关教辅单位申报的项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组织推荐。

3.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组织专家评审论证,将专家评审结果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确定拟立项校级教改项目名单和拟推荐省级教改项目名单。

4.经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公示五天,无异议后,学校发文公布教改立项名单。

四、项目管理与经费

1.立项的省级、校级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结题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无特殊不可抗力的原因,原则上不得提前结题。

2.项目成果应有至少1项的实践性成果,如:学位点、学科专业或平台建设方案、培养模式改革方案;教育教学质量标准;基地认证;教材教义出版;相关成果获奖;团队荣誉;外部评价鉴定等。原则上不接受仅以个人专项或个人论文成果进行结题。

3.经费资助:校级项目1万元/项;省级一般教改项目3万元/项。被确立为省级重点教改项目的经费资助额度由学校统筹安排。

五、提交材料及时间

1.各单位于6月15日前完成项目评审推荐工作,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培养科。联系人:阮莉,地址:科技信息楼南区1303,电子邮箱:471192635@qq.com。逾期不予受理。

2.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如下:

(1)《闽南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纸质版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需提交电子版。

(2)《2020年教改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一份,需提交电子版。

上述材料的电子文档以“申报单位”打包,压缩命名为“**学院/处-2020年教改项目申报材料”并发送到邮箱。

3.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确定推荐的省级教改项目,立项负责人须填写《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附件5)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并登录上传至福建省高等教育建设项目管理平台(http://www.fjedusr.cn/xmsb)上,纸质版材料应与上传电子申报材料完全一致(具体安排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培养科将另行通知)。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2020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