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国语学习管理办法》,现将2022级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免修条件

研究生在学期间所修的外国语课程语种原则上以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初试)的外国语语种为准。外国语课程属公共必修课,安排在第一学年进行授课。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免修免考,并获得相应学分,成绩按80分计。免修条件具体查看《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国语学习管理办法》(附件1)。

二、免修程序

(一)学生申请

1.符合外国语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在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上提出免修申请;

2.研究生填写《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2),与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统一上交给各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

(二)培养单位审核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在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上完成免修审核工作,并在2022年9月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闽南师范大学XX学院研究生课程免修名单汇总表》(附件2)、研究生个人《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培养科(科技楼南1303)。

(三)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复核

培养科根据培养单位提交的研究生免修申请材料,复核无误后公布免修学生名单。

三、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

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点击主页左侧【培养计划】→【制定个人培养计划】,选定外语语种后在公共必修课中选择对应课程并保存。再次点击主页左侧【学期选课】→【免修申请】,在免修申请界面,选择【增加记录】,按步骤填写申请信息,包括申请科目和理由陈述(理由陈述的格式范例:本人参加当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外语 * 分 ,成绩高出入学当年国家线 * 分,符合《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国语学习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免修条件第 * 条)并提交记录。

四、其他要求

学生按规定程序和时间办理公共外语课程免修手续,否则应按培养方案修读公共外国语课程。

 

附件:

1.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国语学习管理办法

2.闽南师范大学XX学院研究生课程免修名单汇总表

3.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

4.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2022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