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2年制)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闽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规程》(附件1),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2年制)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应于第一学年第二学期末完成,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2年制)、此前未参加开题及开题未通过的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

2021年6月20日前完成。

三、开题要求

(一)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应予以充分重视,做好组织工作,将相关文件及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研究生和导师。硕士研究生必须在导师指导下,撰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并在开题报告会之前提交导师审阅同意后,方可进行开题报告答辩。

(二)各单位及相关专业负责组织开题报告评议小组,对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认真的评议审查。评议小组由教授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副教授组成(3-5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评议小组成员中,应至少有1名来自相关领域具有高级职称的业界专家。研究生人数较多的学科、专业,可分成若干小组进行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会;举行开题报告会时,每位与会专家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点评,最后形成评议小组审核意见(内容包括论文选题的先进性、合理性、可行性及对文献综述、研究生的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研究能力等方面的评议)。

(三)开题报告文字材料由封面(参见附件3)、正文、封底(即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结果,参见附件4)三部分组成。正文的内容及格式等要求参见《闽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工作规程》,统一为左侧装订。

(四)开题报告会的程序和评审工作等参见《闽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规程》。

四、其它事项

(一)学生需登录“研究生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学位管理—开题报告”处录入相关开题报告信息。

(二)各单位在“研究生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学位管理—开题报告审核”处审核开题情况并导出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

(三)各单位举行开题报告评议会后,将学生个人开题报告(含封面、正文、评议结果)每生1份原件归档保存在本单位。

(四)各单位于2021年6月20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培养科备案:

1.闽南师范大学开题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电子版可从系统中导出);

2.开题报告会会议记录(纸质版和纸质版各1份,参见附件5)。

附件:

1.《闽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工作规程》

2.闽南师范大学开题报告评议结果汇总表

3.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封面)

4.闽南师范大学开题报告评议结果(封底)

5.开题报告会会议记录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2021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