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处召开教育硕士教学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学研处在科信楼北1209召开教育硕士教学专题研讨会。学研处处长李建辉、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索磊、学研处培养科有关人员、全校19个学科教学领域负责人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参会,学研处副处长林培锦主持会议。

林培锦副处长和索磊教授就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下发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教指委发〔2023〕06号)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基本要求》(教指委发〔2023〕07号)等两份文件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李建辉处长强调了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重要性,指出培养方案的合理科学性是提高教育硕士的基石,是提高未来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会议就我校各领域教育硕士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导师指导以及综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还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布置。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者共同探讨了教育硕士培养方案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研处将组织学科教学各领域根据文件进一步完善2023级教育硕士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培养质量和满足不断变化的教育需求。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