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海副校长深入课堂开展线上教学督导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月23日,为全方位了解和监督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和教学质量水平,张龙海副校长带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有关教学管理人员,对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开展督导工作。

张龙海副校长对当天上午3-4节开课的16门研究生课程进行了全面听课。总体而言,我校研究生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能熟练运用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教学组织紧凑自如,能灵活运用线上交流、上传课堂笔记、随机点名等方式与学生进行教学互动,在直播的同时提供共享资源课程,加强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师生互动良好。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保证教学不变形不走样,张龙海副校长对研究生线上教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学选择网络授课平台,加强课堂互动,营造良好上课氛围。二是强化教学课件设计,要依据课程教学实际,优化课件设计,使其内容和形式新颖别致,且富有特色,既要有利于教师的教学,又要有利于学生的学习。三是做好线上教学课后延伸。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强化教师线上教学课后辅导,让学生忙起来,让课程学习难起来,提高学生自律性,做好学生课后学习效果巩固,确保教学质量。四是有效落实课程思政,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学生诉求,有效落实课程思政。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