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江贵生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830日,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江贵生一行莅临我校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交流访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建辉、文学院院长黄金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建辉处长就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情况和研究生教育规模、层次、结构及特色向客人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和安庆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水平及研究生教育层次和规模上具有很多的相似性,双方也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李建辉指出,两校同为地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师范大学,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增强两校间在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联系,共同探索学科发展和研究生教育新模式。

黄金明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申报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相关经验。他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博士点申报工作举全校之力,重点突出学科特色,凝练学科方向,强化文学与闽南文化学科融合,重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江贵生院长简要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历程、学科发展及研究生教育现状。他认为,安庆师范大学的学科发展面临着继续提升层次的压力,学校可以借鉴闽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经验。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研究生校际联合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灵群、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冉、林培锦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