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处党支部开展观影《八角笼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75日下午,学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观影八角笼中》主题党日活动

《八角笼中》故事聚焦底层人物的奋斗与不屈,讲述了主人公倾注心血想把大山里无人照料的孤儿培养成真正的格斗运动员,并带着这群孩子冲出八角笼”,改变困兽命运的故事。如何在困境中突围、如何打破现有束缚,是电影要表达的精神价值。

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被电影中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为了出路顽强拼搏的劲头深深地打动。

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影片中的“格斗”也是对于抗争命运的“具像化表达”,现实生活中,每个不能选择自己出生的环境和条件,但可以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和目标。我们不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可以预备好自己去面对什么。只要有勇敢的心坚持的精神敢于追求梦想的精神,不畏困难,不放弃希望,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