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数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竞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为激励福建省广大研究生学习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编程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收集、整理、分析数据和运用数学、统计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校拟承办“福建省数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竞赛”,大赛主题是“福建省研究生R语言统计建模”,诚邀福建省各研究生培养高校参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

闽南师范大学

(三)协办单位:

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福建省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

漳州市统计学会

数字福建气象大数据研究所

二、竞赛时间安排

竞赛各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1)报名时间:3月5日—3月12日12时

(2)赛题公布时间:3月15日17时

(3)竞赛结束时间:3月25日19时

(4)公示竞赛结果:4月2日4月9日

(5)发放证书:4月20日前

三、参赛报名

本次竞赛面向全省在读研究生,专业不限。福建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宣传和组织本单位研究生报名事宜,组队参赛,每队2人。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也可以没有。竞赛组队以学校为单位,不接受个人或参赛团队直接报名。请参赛单位填写参赛队伍汇总表(见附件一),将汇总表的word文档电子版及签章后的扫描件或照片,于2022年3月12日12时前发至邮箱(932118669@qq.com)。

请参赛单位安排一位老师作为领队或联系人,负责本单位研究生的参赛组织工作,保持与承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的联系与交流,请领队或联系人加入本次竞赛的官方QQ群(群号:905524363,二维码如下图所示,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附后)。

四、竞赛方式

2022年3月15日17:00时,组委会将公布试题下载链接及解压密码,参赛队员可以下载题目及数据,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选择其中一题进行统计建模并撰写竞赛论文。本次竞赛的相关数据由组委会统一提供。请各参赛队在2022年3月25日19:00之前,将建模作品(包括论文、附录、数据包等)发到组委会指定邮箱(932118669@qq.com)。

五、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参赛作品(包括论文、附录、数据包附件等)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19:00,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逾期视作放弃竞赛。其中,参赛论文为PDF格式,附件及数据压缩为一个rar文件,同时提交论文的知网查重报告和竞赛承诺书(见附件四)的手写签名扫描版。竞赛组委会将对参赛论文进行查重复检,重复率超过15%的作品直接淘汰。

(2)参赛论文的正文字数限制在10000字以内,摘要500字左右,论文格式参照附件二及附件三的要求进行写作。

(3)参赛论文需是竞赛期间由参赛队原创成果,引用需规范,并签署竞赛承诺书(附件四)。如被评委会评为“违规论文”,将通报所在学校并上报省教育厅,同时,取消其竞赛成绩。

(4)本次竞赛参赛论文要求使用R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相关代码及数据作为附件统一打包提交。

六、参赛团队缴费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报名费。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占参赛队总数的10%,20%,30%)以及优秀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竞赛结束后由组委会组织评审并统一发放获奖证书。

八、竞赛组委会及联系方式

顾问:徐晓泉

主任:施建华

副主任:韩光明 余承依

委员:李建喜 陈锦坤 陈江山 付志慧 黄菊 刘群 李气芳

竞赛秘书处:郑珊(电话:15659651532)、

王源金(电话:15880566570/0596-2527931)

九、其他事项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所有,本通知未尽事宜请联系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福建省数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竞赛组委会

                                                                                                                     闽南师范大学(代章)

                                                                                                                        2022年2月25日

 

附件一:参赛队伍名单汇总表

附件二:参赛论文的格式要求及说明

附件三:论文封面格式

附件四:福建省研究生R语言统计建模竞赛承诺书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