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举办第七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基础教育提供更多优质的储备人才,11月20日,我校举办第七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到比赛现场指导。

经过各培养单位初赛挑选,共有来自12个学院,涵盖18个学科(专业)领域的42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教学设计、片段教学、专家问答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林建、曾婧、吴方丹、林欣亭、赵一丹、符茜茜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另有12位同学获二等奖,24位同学获三等奖。颁奖仪式上,人文社科组与自然科学组的评委代表冯碧凤老师、吴攀老师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张龙海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本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意义重大,是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他希望研究生们通过比赛学会思考、提升技能,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在我国迈向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肩负着重大使命和责任,希望全校研究生在新时代勇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不惧挑战的自强者,不负时代的追梦者。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各培养单位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强化高等院校和中小学校协同培养机制,搭建主副导师和硕士生学习共同体,共同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

 

比赛现场

undefined

颁奖现场

选手与评委、专家合照留念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