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排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2年春季学期排课、选课工作在研究生教学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为规范教学运行管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课时间

1.公共课排课:2021年12月27日—12月31日

2.专业课排课:2022年1月1日—1月7日

二、课程周数

2022年春季学期共20周,原则上排课周数为18周。若有特殊情况,另行安排。

三、数据维护

专业培养方案数据的准确性是排课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基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需在排课前再次核对各年级、各类型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的数据,确保准确无误。

四、排课操作步骤

1.从“排课管理”— “专业课排课”--“创建学期执行计划”中创建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在“教学任务落实”中完成任课教师、学时、学生数据、起止周等信息的落实。

2.在“人机交互式排课”中完成“上课时间、教室”等信息维护。

各培养单位在完成系统课表编排后应认真核对,同时通知任课教师在系统上查询和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五、学生选课

学生选课时间:2月14日--2月18日。学生需在该时间段登录系统进行“学期选课”操作,未按要求完成“学期选课”操作,将无法获取课程成绩。学生选课时还应核对当学期个人培养计划的课程是否已全部列入课程安排表中,若有缺课需及时联系本单位研究生秘书。

六、打印研究生点名册

各开课单位研究生秘书需在选课时间结束后通过“选课管理”—“学期选课统计”查询本单位学生学期选课情况,确保全部学生完成学期选课后,通过“选课管理”—“研究生点名册”,打印出本单位任课教师的课程点名册,并于开课前交给任课教师。

七、师资要求

研究生课程(包括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的任课教师一般应为教学、科研经验较丰富的高级职称人员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讲师,如因特殊原因聘请具有硕士学位的优秀讲师授课,需经学院学位委员会同意并报研究生处备案。对连续两年研究生反映教学水平低、质量不高的教师,各培养单位必须停止安排其担任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

八、教室安排原则

课程排课原则上使用开课单位所管理的教室,因开课单位教室资源已满无法安排的部分课程,可借用学生所在单位教室或校内其它单位教室。需要借用场地的,需征得场地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用于排课。

九、其他事项

1.因学校校区较大,1、2节与3、4节,5、6节和7、8节上课地点就近安排,避免课间休息时间短而造成迟到情况。

2.鉴于教学活动的严肃性,课程表一经排定后不得随意变动。

3.根据学校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机关专职行政岗位的教师不得在上班时间上课,机关岗位的双肩挑教师只能安排周一上午、周五下午上课,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按此规定执行,双肩挑教师名单见附件。

附件:行政机关岗位的双肩挑教师名单一览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17日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