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外国语言类教材与其他学科专业类境外教材核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对我校研究生外国语言类教材与其他学科专业类境外教材(以下简称“两类教材”)进行核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成立由党委负责的专门工作小组,对本单位老师选用的“两类教材”(含教师用、学生用,教辅)做好核查、评估工作;学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体核查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做好汇总、抽查、上报等工作。

2.此次核查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期间使用的研究生教材,包括:(1)外语教材即境外原版外语教材、国内编写出版的外语教材,具体为所有语种的公共外语、专业外语教材;(2)其它学科专业类境外教材即用于教学(含公共课、专业课、实习实训等各类课程教学)的境外原版、境内影印、翻译出版的教材;(3)整本书用于教学的外国语言类与其他学科专业类境外电子教材

3.本次排查重点是外国语言类教材与其他学科专业类境外教材意识形态核查,对照《核查参考要点》,对教材教辅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严格落实教材选用、编写“双审制”,落细落实各级主体责任,坚持“谁选用、谁编写、谁负责”的原则。

4.各培养单位于6月24日17:30前完成数据填报,并报送加盖学院公章的《外国语言类教材摸底情况统计表》(适用于外国语学院)或《其他学科专业类境外教材摸底情况统计表》(适用于非外国语学院)及核查分析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核查情况、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下一步工作举措。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报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培养科(科信楼南1303,2598127),电子材料发送peiyangke01@163.com。

附件:

1.外国语言类教材摸底情况统计表(外国语学院填报)

2.其他学科专业类境外教材摸底情况统计表(非外国语学院填报)

3.关于外国语言类和其他学科专业类境外教材排查情况的报告模板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2021年6月11日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电话:0596-2597561(综合科) 0596-2527801(招生科)